我希望有人能告诉我,这条路的尽头在哪里,直到……你的消息传来。

关于

答案只有一个

这算高考贺文?玺子都毕业了呢。十五个问题,甜度没有十分也有五分吧。




1、两个人在一起是哪一方告白的?

千:这问题嘛我虽然很想回答,但还真是得他来回答。

宏:一开始是他先开口的,但我没答应。过了大半年吧,我去问他还愿不愿意,然后就在一起了。所以这么说起来我们俩能在一起确实是我告白的。




2、平常都怎么称呼对方?

千:称呼还挺多的,怎么顺心怎么叫呗。

宏:很简单,千玺不然就易烊千玺。没有其他的,想都不要想。




3、对方是个怎样的人呢?

千:看起来没什么脾气,其实很讲原则讲规矩。性格好,很多细小的地方都会去留心、体谅,总之让人处着觉得舒服吧。以前不懂事巴不得他脾气古怪只有我受得了,孤僻高傲只跟我撒娇卖好,没人愿意亲近他,没人觉得他好。现在不会了,他那么好,值得很多人喜欢,应该有很多朋友。

宏:斯文儒雅,衣冠禽兽。前面那个是对别人,后面那个是对我。




4、对方做什么会让你开心?

千:很多啊,他抱我亲我我都会很开心。我就特喜欢什么都不做,窝在房间里,拉上窗帘,抱着他睡一整天。这样睡得超满足,醒来了也满足。

宏:他跟我在一起话还挺多的,他会跟我说自己都遇上了些什么事情,生气了就跟我抱怨,开心的就跟我炫耀,很多好玩有趣的事情,我听着他说都会开心。还有就是有时候我在忙工作上的事情,他闲着但也帮不上,他就会坐在旁边看杂志啊玩手机啊,然后一边哼着歌,哼那种最轻快的调子。




5、对方做什么会让你不开心?

千:他的冷暴力真的厉害,我们俩冷战我几乎就没赢过。就连我吃醋生气他都不肯多哄我,说让我自己冷静冷静…,天……。所以我现在都不会不开心,因为我会蹲小角落自己冷静自己开解,厉害吧!都是我对象教得好。

宏:不开心倒也说不上,但他就是从小身边总有人围着他打转,宠着他供着他,惯得他毛病一大堆。东西也不会收拾,吃的穿的用的一点都不肯委屈了自己,生气了耍起小孩子脾气来是一套一套的……这些毛病我早晚一个个地给他掰正了。




6、对方做过什么让你觉得他很可爱?

千:就有一次热吻,热吻你们懂吧?不过也就热吻而已,完了我就把身子撑起来一些盯着他看,他还微张着嘴在喘气,嘴红着脸也红着,手还扒着我的肩,甜炸了……我完全是下意识地冲着他笑。结果没想到他会往我这里扑,软软热热的一团往我怀里缩,真的,太可爱了,我当时只觉得全世界不会有比他更可爱的了。

宏:平时都挺可爱的吧,只要不脱衣服。如果非要说点什么的话,就去年冬天的一天早上,我们那天应该都有事早早的就醒了,天太暗我看不见穿衣服,就让他把灯打开,开关在他那边。没想到那盏灯那么刚好就坏了,反复按了几次都没亮,其他的灯的开关都在房门旁边。我就想起来去开灯,结果他抱着我不肯撒手,然后一只手去摸床边的拖鞋往门旁的开关上砸……搞不懂他怎么想的。

把我们四只拖鞋都扔过去了也没把灯打开,我笑得整个人都清醒过来了。没想到他还较上真了,下床把拖鞋都捡回来,一边捡一边跟我说,“你不许下来,不许去开灯,我今天非得把它砸亮了!”然后回来躺在床上继续扔,扔了九次还是十次我没注意,最后他还真的把灯打开了。我该说他什么,可爱吧。




7、谈谈异地恋的感受。

千:异地恋啊,那我可是老前辈,不过其实也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耶。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异地恋,但当时真没办法了,我们在两个地方是事实,我如果再不用点什么拴住他,以他的性格我完全可以预见我们的以后,关系慢慢冷淡下来,还会记得我但也只是记得而已,他不会想费心跟我维系什么狗屁兄弟情的。

所以我跟他告白了,他答不答应是他的事但我得让他知道我想跟他在一起。也非常庆幸我们谈了这场异地恋,不然今天估计没我们什么事儿了。上个月两个人吵架我突然就很怀恋我们异地恋的时候,就是有天大的不痛快,见上一面抱住一顿猛亲,什么气都消了,再不成就拖到床上去交流。现在吵架了,别说亲碰都不让碰。唉每天都在一起他就腻了我了,舍得骂舍得揍舍得冷着我了。

但异地也是真的苦,不过现在回过头去看,那几年里他让我成长了很多。他现在总说我爱发小孩子脾气,我想想自己确实是越活越回去了。我以前可不这样的,每次要挂断电话或者视频前,我都很想耍赖耍脾气,但我忍住了,一次都没有。我很乖地跟他说再见,很乖地等他先结束通话。然后一个人心里空空落落的酸得想哭。还好是忍住了熬过来了。

宏:人家都说翻山越岭是为了沿途的风景,但我不是,我满心只有目的地,我就是直直地冲着他去的。




8、交往到现在有没有让你很后悔或者遗憾的事情?

千:没能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陪着他长大,很遗憾。虽然看过照片也听过他爸妈讲他小时候的事,但还是觉得很遗憾,他小时候长得真的可爱死了。总觉得落下了很多能喜欢他的时间。

宏:后悔或者遗憾的事啊?没有吧……就是如果可以的话,挺想体验一下跟他当同学的感觉。也不用同班啊同桌啊什么的,就一个学校的学长学弟也行。




9、哪个瞬间让你觉得对方特别浪漫?

千:前段时间我故意一直在跟他抬杠,一天要把“我觉得不是这样嘞”这种话说上了七八遍。比如他说今天葡萄特别新鲜,我就回他“可是我今天不想吃葡萄,你前两天买的苹果都没吃,这不是浪费吗?我去吃苹果。”他想看纪录片,我就非要转到新闻频道,然后把遥控器握手里。哈哈哈哈哈哈就特别好玩,看他气急败坏的,又说不出什么话来骂我。

看到网上说舒伯特的哪首歌来着我给忘了,说是听着可以治肩酸……他应该也是不信的,但我那几天老是怼他估计让他憋了一肚子气,愣是跟我争了一晚上听歌就是可以治肩酸,差点跟我吵起来不让我上床睡。

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刷朋友圈,看到他昨晚十二点多发了条动态骂我,骂我傻逼混蛋禽兽不是人之类的,底下一堆我们的共同好友刷队形,骂我们大半夜花式秀恩爱,生怕别人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龌龊事哈哈哈哈哈哈,他醒来看到更生气了,删了朋友圈然后扑过来咬我。当时大清早的把我给笑的呦,这是什么该死的浪漫爱情。

宏:就前年我妈生日,我那段时间真是忙得昼夜颠倒没剩多少人样了。那天晚上加班到九点多了,我原本想给他发个短信让他不用等我先去睡,结果拿起手机看到屏保上的日期才想起来是我妈生日,火急火燎就往家里赶。

结果一进家门就看到他在厨房里洗碗,他回身看到我就擦了手过来抱我,问我是不是累坏了,说给我留了块蛋糕。“他们在阳台聊天,先跟妈说声生日快乐吧,我去给你热饭。”我到阳台发现他爸他妈他弟都来了,我就……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浪漫,但我觉得很甜蜜很幸福很爱他。




10、会因为打游戏拒接对方的电话吗?

千:怎么可能,那不是傻吗?

宏:不会,我不会不接他电话……我记得高中有一次晚自修,我旁边的人戳我跟我说兜里的手机亮了。我们学校大家都偷偷带着手机,只要不被抓到上课时在玩就行。我拿出来看了一眼,是他的电话,我拒接了,然后低头继续看书。感觉过了很久,我一题都没看进去,就有些心神不宁,他不会在我上课或者自习的时候给我打电话的,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?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,我就坐在那里想七想八。越想越坐不住,最后偷跑去厕所给他回电话了。结果他只是记错了今天星期几……

在那之后,他的电话我看见了都会接,就算是吵架生气。不接总不安心。实在不方便我也会尽快找机会打回去。所以更何况是因为打游戏,我如果真因为打游戏不接他电话,他得跟我闹。




11、想过以后有可能会因为什么事情分开吗?

千:之前陪我妈看剧的时候瞎想过,被自己脑内一出一出的苦情戏吓到了。果真,那种东西不能多看,会脑瘫的。想那些真是浪费时间浪费感情,反正也不会分开。

宏:想过,会害怕。害怕自己生病或者他生病,毕竟是个人都逃不过生老病死,天灾人祸砸到谁头上也都无能为力。所以每天都在认真吃饭、坚持锻炼,少抽烟少喝酒,想要酷酷的和他到老。




12、最近发生的一件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。

千:他说骚话勾引我,我绝对绝对是要记一辈子的。

宏:那就说前两天的一件事吧,我表弟给我打电话说学校找家长,我姨和姨父那几天出差去了,那小子跟我关系好就求我去。我问他犯了什么事他支支吾吾不肯说,我只好请了半天假往他们学校赶。

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到里面的说话声:“现在小孩子是越来越厉害了,以前早恋都偷偷摸摸的,现在谈个恋爱巴不得拿个喇叭广播给全校?上赶着让我收拾他们!男女走得近也就算了,我们班还有男生和男生近得……不叫家长是不行了。”妈呀我在门口听得心里一个咯噔,我弟不会是跟……吓得我赶紧敲门,结果老师说我弟跟一个女生告白惊动了全校,事后还不认错,严重破坏了班风校风,要我们家里一起劝导教育。

我让他下课了在教室等我,我也不是要去棒打鸳鸯,就是他那个方法态度真的有问题,我必须得引导引导。放学有一会儿了,教室里只有他和旁边一个女生。女孩子一看到我就冲上来跟我道歉,说她知道早恋不对才会找个借口拒绝我表弟,没想到他还当真了把事情搞成这样子,让我别骂他。说到后面女孩子眼眶都红了,我弟看着人家特没出息地掉眼泪。

回到家我就问他,你才多大啊你懂什么是喜欢了吗?他就梗着脖子跟我说,喜欢一个人不是生下来就会的事情吗,跟年纪有什么关系。我被他呛得没话说,年轻就是好,喜欢真是来得直白又纯粹。




13、有没有什么事情很想跟对方再去做一次?

千:有一回我去外地录节目,他刚好休假就带着他当旅游了。提前去那里玩了两天,节目是第三天晚上录,想着应该不会太晚,结束了能带他去逛夜市,就没让他回酒店留他在后台休息室等我。

结果有个嘉宾出了些状况,录到了凌晨三点多。回到休息室看到他在沙发上睡着了,整个人缩在我的外套里。等我卸完妆收拾好东西都四点了,一抱起他他就醒过来了,挣开我自己摇摇晃晃地往外走。坐上车后反而清醒过来了,眼睛亮晶晶地跟我说他饿了。我想着回酒店给他叫餐,他还不肯,非说着要吃当地的宵夜。四点多真的太尴尬,车开了一段也没看到什么店开着。

最后进了一家早餐店,店里只有一位五十来岁的阿姨,煮粥的水都还没烧开。阿姨人很好,说店里只有他们平常自己吃的饺子,不介意的话给我们下两碗饺子。我以为以他的性格是不会麻烦人家的,结果他连声应下来了还乖得不行地跟人家道谢。所以那天凌晨五点左右,我和他坐在街边的一家小店里,吃着不知道是夜宵还是早餐的饺子,阿姨在厨房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我们聊着天,粥的香气越来越浓郁。但是饺子吃完了粥也还没熬好,我特别想跟他再去一次那个地方,早早地起来到那位阿姨的店里喝一碗粥。

宏:滑雪!必须是滑雪,去多少次都不够。穿得很笨重一举一动都带着可爱的感觉。很喜欢,每次滑雪都觉得特别畅快!




14、想过老了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吗?

千:我们俩这一辈子都躲不过一个“帅”字了,老了就是两个帅老头。唉自然而然的过程吧,超级英雄也会老啊。我们这代人会被大家慢慢地遗忘,我们收获过的荣耀,我们经历过的坎坷,知道的、还记得的人会一个个地相继离开这个世界,这都没有关系。始终有一个人跟我是一体的。

宏:我大学的时候每周日都会去养老院做志愿护工,看过陪过很多老人。有的意识还很清醒,我陪他们聊天看电视逗他们笑,有的只能整天躺在床上,要靠护士翻身喂饭,我有时候坐在旁边看他们睡着一看就是一上午,会想很多。也有些爷爷奶奶会用轮椅推着自己的老伴在走廊、楼下公园逛,一圈又一圈,也不说什么话,不厌其烦地逛。

其实大学那几年我们俩之间出了很多问题,但我看着那些老人就会去想我们两个老了之后,不知道那时候有没有人照顾我们,但其实别不用别人。如果我们俩有一个身体还好些,就照顾另一个,如果都躺床上起不来了,就住在同一个病房里,一天中不多的清醒时间里睁开眼睛也要看到他,就这样。





15、最后,送给对方说一句话。

千:结束了今天的三餐,可以开始期待明天了。

宏:平安健康,开开心心。





-end~




评论(17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子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