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希望有人能告诉我,这条路的尽头在哪里,直到……你的消息传来。

关于

落地开花[番外]

这番外我是不负责的。




1.

“哇易烊千玺你是傻的么?!刚才多好的机会啊就让你给磨没了!唉算了算了,继续。”


“上啊!上啊!对,快点!!”


“啊啊啊真的是…你退后,我来!”


“跟上快跟上!!!”


“我 擦!又死了……”


刘志宏关掉游戏心里那个气啊,转头看到易烊千玺一副蔫了吧唧的模样更气了,“不是你让我陪你玩的吗?能不能认真点?!”


“谁想这么玩了……”


“就一打打杀杀的游戏你还想怎么玩?!”


“你靠我怀里来,慢悠悠的玩还能喂点水果零食什么的,赢了你亲我一口,输了我亲你一口,这能玩一晚上的好吗!”易烊千玺也生气,不仅生气还委屈,跟刘志宏过日子太难了,


“谁真心想和你玩这些破游戏了?!”


刘志宏静下来想想确实是自己不对,刚才打游戏的时候他恨不得踹死易烊千玺这个猪队友,这就不对了。


两口子以和为贵,以和为贵。要包容,要体谅,有错误要勇于及时承认并改正。


“那我们再玩会儿?这次我一定陪你为主!”


“得了吧,还来你也指定玩着玩着又认真上了。困,先去睡了。”


易烊千玺在大床上翻来覆去,心里那叫一个郁闷。想起之前在家看电影也是这样,一开始还好还能搭理自己几句,后来剧情发展了就一个人在那看得起劲,还嫌自己打扰到他坐到了沙发的另一边……令人窒息。


虽说不是什么热恋中的小情侣,但偶尔也该来点小情调嘛。


啊真的是!越想越气!睡不着!这人又在外面磨蹭什么呢,不知道自己正气着呢吗?都大半天了就这么给晾着?!


正当易烊千玺实在憋不住了想起来看看刘志宏在外面干什么,卧室的门就被打开了。


闭眼睡觉!


刘志宏在床边蹲了下来,凑近了小声在易烊千玺的耳边叫:“大佬?帅哥?大宝贝儿?哥?真睡啦?”


易烊千玺听着边儿上一颤一颤的笑声,特想把人拖上床揍一顿。这人现在没别的,明显就是欠揍了。


刘志宏好不容易止住了笑,轻咳一声随之叹了口气,“喂,别憋着气睡啊。是我不好,你也知道我一对什么东西入迷了就忘记去顾其他的……下次不这样了,你在我就只顾着你,好吧?”说完扑过去在易烊千玺的嘴上亲了响亮的一口。


易烊千玺睁开眼就对上刘志宏笑弯了的一双眼睛,扒着人亲了个爽,心里好歹是痛快些了。


“进来,抱着睡。”


“欸!”


一大早易烊千玺起来做早餐,看到了冰箱门贴着的便签:


“全世界你最令我着迷,永远都是。”


嘿,这狗爬字,总算是看着顺眼一点了。






2.

这两天易烊千玺迷上了一首歌。挺可爱的英文儿歌,就是怎么听怎么像……猪崽打嗝,虽然刘志宏也没真的听过猪崽打嗝。


易烊千玺就成天在家单曲循环,还跟着节奏扭胳膊扭腿的。一三十好几的大老爷儿们,刘志宏都没眼看。


跳着跳着易烊千玺一脸认真地发问:“为什么猪是呼哧呼哧地叫?”


刘志宏一脸认真地纠正:“是噜哼噜哼。”


“呼哧呼哧。”


“噜哼噜哼。”


“呼哧呼哧!”


“噜哼噜哼!”


互不相让,两人猪叫了一下午依旧争论无果,最后窝一块儿看了集养猪大片,放弃争论猪叫声了。他们俩都学不来,真的。





3.

两个人趁着周末出去看电影。旁边坐着的一个女生一直在低声抽泣抹眼泪,于是俩人就展开了眼神交流:


“这片儿这么感人的吗?”


“不至于吧……就一科幻片……”


“要不我们换个位置?”


“你别多事儿。喏,递包纸巾过去。”


女孩子接过纸巾哭得更厉害了,大概是顾忌着在影院没敢大声哭,一直用力憋着,抽抽噎噎得让易烊千玺觉得她快要背过气去。


到后半场那女生可算是缓过来一些了,电影刘志宏一直没怎么看进去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总觉得那女生在偷偷看他们。


好不容易电影结束了,易烊千玺可乐喝多了去上厕所,刘志宏就站在外面等他。


“你…你好。”


刘志宏闻声抬头一看,是刚才坐旁边的那个女生,眼睛和鼻子都还红得厉害。


“好些了吗?”


“嗯,刚才谢谢你们。”


“小事儿。”


刘志宏以为女生就是过来道个谢,可是话说完了她还站着不动,死死地咬着下唇好一会儿才低低出声,“我真的特别喜欢易烊千玺,喜欢了他十几年,我……”


女生哽咽着说不下去,抹着眼泪的手直抖,“我说这个…没其他意思,你别…别误会,我就是他的粉丝,我……我,”


女生哭湿了一双手,捂着嘴呜咽着说了句话。


“我能抱抱你吗?”


刘志宏听清了,张开了手臂。


下一秒就被扑了个满怀,脖子被紧紧搂着。


“我知道我没什么资格,但就是特别……特别想抱你一下,想跟你说,谢谢你。”


“你们很般配,要幸福一辈子哦!”


女生说完就退开了刘志宏的怀抱,眼眶蓄满了泪冲刘志宏笑。


易烊千玺出来就看到刘志宏望着门口发呆,整个人都不大对劲。


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千玺,明天咱们回你家看看爸妈吧,之前忙了那么久都没空回去。”


“好啊,咱妈上次跟我打电话还念叨你呢。”


“嗯,妈很好,她疼你连带着也疼我。”


“她现在最疼的明明就是你!不对,你真没事儿?我怎么觉得你怪怪的……”


“真没什么,”刘志轻声说,一瞬不瞬地望着门口,“就是觉得他们该想你了。”


“好吧,你不想说我就不问了。”易烊千玺说完一个俯身抱住了刘志宏,“那就抱抱。”


鼻息之间全是熟悉的味道,刘志宏很习惯的易烊千玺的味道。





4.

某天晚上,易烊千玺睡不着。仔细听了会儿刘志宏的呼吸声,嗯,也还没睡着。


“宏宏,你睡不着啊?那我给你讲睡前故事吧!”


刘志宏皱紧了眉头,妈的恨不得拿枕头抽死易烊千玺,自己刚要睡着!


算了,闭嘴听吧不然待会儿又不依不饶,贼烦。


“鸡蛋先生是一颗帅气的鸡蛋。他跟丝瓜、韭菜、黄瓜、青椒都是很好的朋友,但他不想每一天都他们在一起,于是他就独自走啊走,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同样帅气的西红柿先生。他们可以每天都在争论是鸡蛋先下锅还是西红柿先下锅,要甜的还是咸的或者酸的,起锅前洒不洒葱花,很无聊但他们乐此不疲,每天都在一起。就这样,帅气的鸡蛋先生和同样帅气的西红柿先生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。”


“完了?”


“完啦!”


“这什么鬼故事啊!”


“……我没说鬼故事啊。”


刘志宏伸手在易烊千玺腰上狠狠掐了一把。


“啊!”易烊千玺猝不及防被疼得叫了一声,一个翻身压在了刘志宏身上,“这么大手劲我看你精神着呢!既然讲睡前故事没用,我只好带你做点睡前运动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妈 的 。





5.

一日,刘志宏和工作室的姑娘聊天。


“宏哥,有一个问题我真的很想问你,憋了特别久。”


“问呗。”


“那我可问了哈!你家那位腰力特好吧?我可迷他跳舞了,那腰我看一眼就知道,啧啧啧~”


刘志宏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“……他腰好不好我不知道,我的腰倒是不错。”


“哥你这样真没必要,你俩我一眼就能看出来,这要是站错了都对不起我腐的这么些年~”


“您的一眼可真够厉害。”


“嘿嘿嘿,你们有没有什么有趣的夫夫日常啊?我好想听!”


“就很普通的两个人过日子呗,罗里吧嗦的一大堆事。”


“那他在家跳舞给你看吗?”脱衣服秀腹肌摸屁股电死你什么的啊啊啊啊啊啊!!!!好害羞!


“跳啊,他会跟着猪叫声扭。”


“emmm……原来你们有这样夫夫生活情趣,长见识了长见识了!”





6.

“宏宏宏宏!!你看我找到了什么!”易烊千玺拿着本相册从书房飞奔出来。


刘志宏在沙发上撸猫,看到易烊千玺手里的红皮相册不咸不淡地“哦”了一声,低下头继续逗猫。


血红从耳朵根一点一点爬到了尖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会不好意思,还偷偷藏起来哈哈哈!”易烊千玺走过去在刘志宏嘴上啄了一口顺势往边儿上一坐,捧着相册喜滋滋地翻着,“我以为你不愿意拍我,没想到你拍了一大本耶~”


“这个这个,你高三暑假我陪你毕业旅行对吧,就是时间太短了,咱们下次再去。”


“嗯这张是帅的,日常帅气!”


“我送你的20岁生日礼物也拍进去了啊~”


“这张打篮球的,为什么王源看起来比我高?!”


“嘿这是在威海,我记得咱们走了特别远的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额…看了这么久,怎么都没有我的高清正脸照呢?你男朋友这么帅!从小活在镜头下!你随便拍都不用修的好吗!怪不得我从来都不知道你拍我……”


刘志宏就任易烊千玺自己坐那儿叨半天也没去理,但是说到正面照那他就有必要开口了,“我一把镜头对着你,你就笑得跟个傻子似的,怎么拍?张张表情包,还不用修呢?我连留都不想留。”


“……这么失败的吗?”


“是。”


刘志宏说完就抱着猫去了阳台,揉着猫头笑到直不起腰,易烊千玺个傻子。那些照片就是他一直以来随手拍的而已,舍不得删就做了个相册,偶尔看看还是挺好玩的,没想到今天让易烊千玺给翻出来了。


晚上吃饭时易烊千玺突然问到:“欸刘志宏,你还记得咱们刚认识的时候吧?”


“你以前不是就这么问过?”


“我当时不是叫你忘了嘛,我怕你真给忘了。”


“不嫌弃那时候的自己傻啦?”


“现在想想也挺好的,傻就傻吧。咱们也不可能再有一段小时候了,就只有那个了,你可一定要牢牢记着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亲爱的小雨伞。”








(ˊ˘ˋ*)没啦!

@原生来平淡 小姐姐说想看温馨滴日常,落地开花我原本真想写甜甜腻腻的,没想到写跑偏了,所以就来个番外日常吧,但……温馨,emm我好像又跑偏了😂

第三个里的“那就抱抱。”是 @欧衡joan 小天使在给二十的一份信的评论里留的,我特别喜欢,谢谢
(ㅅ´ 3`)♡

晚安么么哒~

评论(14)
热度(88)

© 橘子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